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红鸾喜葡萄

threeill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篇文章,787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红鸾喜葡萄

红鸾喜葡萄

 

芝士绿茶

我流 流水账




1

李帝努接到一份家教兼职。


虽然他并不缺钱,但怎么想增添一笔人生履历也不是坏事情。反正暑假闲的无聊,李帝努换好黑t,下楼时顺道带走昨晚夜宵残骸,手提垃圾袋都像漫步米兰秀场。


小孩叫朴志晟,小他两届,准高二。站在房间门口眼睛滴溜溜地看他,甚至比他还要高一点。印花衬衫遮眉刘海,脑袋歪歪,写了满脸厌学情绪,眼神淋漓尽致展现宝贵假期惨遭迫害的悲痛。


哎,高中生。李帝努心里闪过两秒怜悯,愧疚感大多是因为朴志晟的痛苦和他的薪酬同源而生。


空调房里冷冰冰的,消散闷热暑气,而窗外碧蓝天空和玻璃汽水一样澄净,溺死蝉鸣。两个小时终于蹒跚走过,朴志晟把中性笔一甩,草稿纸散落桌面像剥落陈皮,李帝努知趣地起身准备离开,却在客厅被热情的朴夫人拉住客套。从相貌夸到成绩,弯弯笑眼利落字迹高考分数贴心性格,李帝努都要认不出朴夫人口中的自己,嘴角笑得僵硬,脑子忍不住开始放空了。


“仁俊哥!”


解救他的是从背后突然钻出的朴志晟,小屁孩叼着根棒棒糖,眼底亮晶晶。


李帝努回神时注意到原来玄关处站着人,一定是在刚刚世纪客套戏码中悄无声息溜进来的。叫做仁俊的男生穿白t恤白色运动裤,整个人像包在月光里,抬头露出脸时李帝努瞳孔震惊:现在的初中生都长得这么漂亮了吗?不对,下一秒他立刻反应过来,朴志晟好像叫他“哥”来着。


软得像溏心蛋一样的脸,人是瘦瘦小小一团,看得见脖颈细瘦的淡绿色血管,漆黑眼睫搭在脸上投射出阴影,又乖又脆弱。


朴夫人终于放下牵着李帝努的手,招呼黄仁俊过去,把人翻来覆去打量几遍,颇为心疼地说:怎么还是这么瘦呀。


黄仁俊眼睛扑闪扑闪,像落幕的烟火。转过脸时和李帝努目光相撞,轻轻巧巧一只钩子。


李帝努感到一种突然的失重,人被放在高空又急速下落,扑通扑通,仿佛心脏偷偷地闷了口气与理智作对。


第二天朴志晟做题时黄仁俊仍然在。


隔着一堵墙,李帝努把错题挑出来在草稿上写解答过程,隐约听见外面电视传来的响动,他能想象黄仁俊现在窝在沙发里,抱着枕头眼睛圆圆的模样。手边的西瓜红得恰到好处,映衬他耳尖,朴志晟还以为他热,又把空调往下调了一度。


“亲哥哥吗?”朴志晟把写好解析的纸拿过去看,咬着笔头思考该死的函数极限,李帝努在旁边漫不经心地问。


“不是,”朴志晟没有抬头,“我和仁俊哥长得一点都不像吧?仁俊哥是我妈朋友的儿子,是中国人。”


哦。李帝努拿红笔在纸上乱画,红线纠缠不清,一团乱麻。


说起中国人,首先想起瓷娃娃。穿红色金色喜服,脸蛋鼓鼓,双手抱拳放在木质橱柜上。瓷的触感是冰凉细腻的,但用力握碎却会刺得满手鲜血。黄仁俊就很像摆在檀木架上的精致娃娃,眉眼里依稀中国山水画的味道。


他又给朴志晟勾了几道题,在小孩痛苦地哀嚎声里不动声色收起画得乱七八糟的草稿纸,然后撑头看朴志晟歪歪扭扭的字迹。


“去练字吧真的,”李帝努说,“这样不行啊志晟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”朴志晟苦哈哈,“哥你别出声,打扰我算题。”


笔尖摩擦纸页的声音细细密密,和空调运行的嗡鸣构成和谐的白噪音。李帝努有点犯困,上眼皮失去气力塌下来,和下眼睑吻得难舍难分。直到他在浑浑噩噩中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,骤然惊醒。Jesus,我的家教生涯不会在第二天就由于教学途中钓鱼而终止吧?李帝努心道不好,神魂归位,战战兢兢抬眼,却只看见端着果汁笑的黄仁俊。


被抓到了。黄仁俊冲他揶揄地笑,柔软额发垂下来,好似藏进宽大t恤里的精灵,不怀好意的那种。


“啊仁俊哥,我刚刚要算出来你知道吗?你晚一秒推开门,我就能写出来了!真是——”朴志晟气鼓鼓,皱着鼻子哼哼。黄仁俊权当没听见,只是对李帝努道:“这小兔崽子很麻烦吧?”


没有啦……他钝钝地接过果汁,黄仁俊的手比他小整整一个size,连水杯都包不住。他觉得可爱,想笑又下意识忍住。黄仁俊发觉他表情奇怪,小声地说:你看上去好凶啊。


真的冤枉。


李帝努被他绵软软的尾音搞得有点昏头,没注意到旁边朴志晟见鬼一样的神情。李帝努长了一张混血感十足的脸,轮廓深得像罗丹圆雕,自带疏离结界,不笑的时候确实很具备威慑感。


他不知道怎么作答,羞赧地脸颊漫红。耳边传来朴志晟的大喊:我还在上课,哥你别坐在这妨碍我。黄仁俊余光打量他逐渐僵硬的动作,显然被娱乐到了,于是心满意足地离开,走之前不忘赏给朴志晟一个脑瓜崩。


等到门重新落锁,朴志晟才凑过脸和李帝努嚼舌根:“看起来很乖对吧?其实仁俊哥很会欺负人的……”


“志晟,”李帝努从不知为何的窘迫中回神,出声打断他,语气温和,“这里,做错了。”


“都怪黄仁俊突然进来,搅乱了我完美的思路。”朴志晟拿着笔念叨,李帝努叹口气,又替他重新写了一遍详细过程,拖堂十分钟后才结束今日课程。


“走了吗?”他系鞋带时黄仁俊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书,动画片被暂停,李帝努暂时没看出那坨白色的不明物体是什么玩意儿。黄仁俊带着眼镜的样子斯斯文文,问他:“要不要留下来吃饭?”


李帝努有一刻的恍神,差点就要答应,牙齿磕上舌尖时反应过来,磕磕巴巴地说不用了。黄仁俊一脸遗憾:“啊,那好吧。”


走进午后的热风中,城市在热气里畸形幻变,蒸腾的树绿和混凝土的银白都变得陌生。李帝努下意识回想起黄仁俊递过来的果汁,冰冰凉凉,沙漠里的甘霖。泉水涌动叮咚的中央就是黄仁俊的眼睛,弥散燥热且目不转睛。






2

校园时代超级帅哥真的不多见的,所以一旦某个学校有一个超级帅哥,基本可以在全片区的所有学校闻名。


所以黄仁俊知道李帝努并不奇怪。


隔壁N中的李帝努嘛,谁不知道。大帅哥,超级学霸,还是田径队金牌选手——追他的女生从市中心商务区排队到校门口,男生还要另起一队。


黄仁俊从中国转到韩国读书一年,磕磕碰碰地也建立起几段友谊。诡异的是亲近他的女生多于男生,并且所有女生都以某种关爱的态度对他,好像他是什么豌豆公主。


他第一次见到李帝努就是中学篮球联赛,他陪某个女性朋友去给李帝努送水。那天去送水的女生实在是太多了,黄仁俊怀疑她们加在一起可以搬空小卖部冰柜里所有纯净水。而如果以李帝努为中心,那天他和朋友就只能算站在五环开外,前面还有许多精致打扮的女生翘首企盼,气得好友牙痒痒。


“呀仁俊,你去追李帝努吧,你肯定能追到的,气死这群疯女人。”


“你才是疯女人吧?说什么疯话啊这是。”黄仁俊无奈,看见人群里鹤立鸡群的李帝努,侧脸也是阿波罗神像,无袖球衣露出流畅的手臂线条,心里顿觉:啊,李帝努这么受欢迎是真的可以理解的。


倒不算热烈,也不算勇敢,但黄仁俊经常在发呆时想起那个夏天。太阳赤诚,午风温吞,手中的冰水起雾洇湿掌心,而那个希腊英雄式的剪影就在夏日心动中伫立长久。等到毕业那天和朋友们相约烧烤,在不知熏出还是离别的泪水中,黄仁俊心想,怎么说也应该和李帝努告别一声的。


就算是只有一瞬,也把他的青春回忆装点的宏丽起来。李帝努承包了黄仁俊高三一年的大部分空暇时间。在学业压迫的短暂偷闲中,黄仁俊可以在脑海中畅游乾坤,偶尔也会用笔描摹下来。样貌或许已经失真了,但是阳光下心脏浮动的失重感仍然保留,寄托在每一幅小像上。直到最后黄仁俊把那些画都收起来,装在纸箱里,和高三一沓沓笔记一起收在角落。


又过几天他接到朴家阿姨的电话,请他去小住段时间玩玩。推开门的刹那他看见李帝努,以为自己出现精神错乱,幻觉成象。后来对上眼神,原来所有过去的期待和偏爱都内化成眼尾一笔红,他连眼神都写着依然心动。


无论是语无伦次害羞的样子还是戴上眼镜专注解题的样子,李帝努就很可爱,尽管脸凶凶的,但出乎意料的是个腼腆怕生的性子。黄仁俊觉得很新奇,每一刻多了解到的李帝努都让他很新奇,比当初刚来韩国时更强烈的新鲜体验。


他甚至从李帝努匆忙离开的背影里读出一种爱意萌发的可能。






3

好的,ok,朴志晟,不要惊慌。


朴志晟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稳住满身鸡皮疙瘩。他熟知大咧咧性格的哥哥现在就像一团麻薯,乖乖软软窝在他补课老师的怀里,细瘦手指扒拉着李帝努锻炼效果卓越的手臂,视觉冲击满分。而李帝努则很贴心地帮黄仁俊遮住眼睛,徒留屏幕上张牙舞爪的女鬼姐姐和他相视尴尬。


先不说明明是休假期为什么李帝努会在他家,也不谈胆子比针眼小的黄仁俊为什么要作死看鬼片,单单是这个暧昧的姿势,couple必备之环抱秘技,就看得他这个小直男心肌梗塞。


黄仁俊是蜷在沙发里的,膝盖屈起,柔软一团。正好方便李帝努从背后抱着他,脑袋搁在他哥瘦弱的肩膀上,发丝蹭发丝,五指扣五指。黄仁俊仅存的良心就是对他说一声:“房间里有西瓜哦,快去吃吧。”


朴志晟虽然数学很拉胯,但是脑袋很聪明,立马读懂黄仁俊话外之音:呀小鬼滚进房间别出来了。于是他只好溜进房间,余光里看见李帝努小声哄着他哥,黄仁俊却是揪起眉头戏谑的模样。小恶魔作妖了,大家快来看啊。朴志晟面无表情地暗自腹诽,觉得黄仁俊的恶魔尾巴简直要在空中甩出八分音符了。但是李帝努仍然喜欢得要死,被蛊得一塌糊涂,觉得握在手里的是清亮亮一泓满月,教堂里最纯白的小百合花,必须轻拿轻放妥善保管才安心。


他关上门就是关闭一个世界。割裂的空间里他终于可以成熟地面对指数函数和二次曲线,就像门外李帝努可以成熟地偏过头和黄仁俊交换一个吻一样。


“我第一次见你不是在这里。”挣扎地逃脱缺氧环境的黄仁俊脸颊红扑扑,清亮音色有略微颤意。李帝努嗯了一声,等待他继续说下去,但是黄仁俊又不肯说了,“……反正,我也是原来暗恋你的N个人里的某一个啦。”


“那我肯定没看见过你。”李帝努确信,把黄仁俊手掌包在手里,像包馄饨一样,看着看着就被可爱到不行。


“你怎么知道的啊?”黄仁俊惊讶,另一只手敲打腰间犯上作乱的贼人,眼睛滴溜滴溜荡漾水光粼粼。


“我只要见到你,肯定就会喜欢你。”李帝努道,“所以我之前一定没见过你。”


呃啊鸡皮疙瘩要出来了,别说这么粘腻的话我警告你。黄仁俊挣脱他的手,冲他挥起拳头,但是脸还是红成桃子,唇瓣也亮晶晶。他强撑出来的强势纸糊一样,但是作为优秀男友的基本修养要求李帝努不去拆穿。


李帝努假装没看见他的害羞,手臂箍紧怀里大他一个月的哥哥,仿佛要把黄仁俊纹进皮肉里,从善如流道:好的。


反正你说什么都好嘛。





红鸾喜葡萄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红鸾喜葡萄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